人生记叙文14
题记:奔放
带有海浪的波涛
独流狂涌
洪波簇拥
尽情地奔放
忘记了时间的流动
心灵的容积扩张
自由地奔放
一片汪洋
奔放出涛涛的白浪
冰凌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大海,这个曾经给他带来欢乐的大海,也是曾经带给他不幸的大海,今天将要结束他的生命。“这是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。”冰凌这样想。
从在海滩上,望着那海面上一排排海浪汹汹涌涌,排天走雷般地窜上海岸,伴着怒吼的海风,惊涛骇浪,波澜壮阔。
冰凌无视这一切的存在,他变得好渺茫。他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在这个世上。又和继母吵架了,又一次被她骂出家门,又一次内心的折磨。对于14岁的冰凌,他忍受了本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的一切委屈和寂寞,也同样忍受了那个被他称之为“妈妈”的无理责骂和训斥。家里有一个小弟弟,是继母带来的。他比冰凌好上千倍万倍。她是这样认为的,他也是这样想的。
没有母亲,这个世界是多么黑暗啊!
冰凌摸摸胳膊上淤紫未退的伤痕,悄无声息地流下一颗冰凉的泪珠,他已经记不清这是在母亲走后第几次流泪了。但他希望,至少,以后不会了,这是最后一次,真的,最后一次……
他缓缓走向大海。
海水淹没了他的双脚,接着是他的膝盖,他的腿,他的腰……“妈妈,我马上就来了。”冰凌的心在呐喊着,在流血泪。
一切不会再重来。
“妈妈……救、救我啊……”突然在不远处,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。
“妈妈!”冰凌的心猛地一震,头不由自主地抬了起来,向右边望去——一个身穿红色泳衣的小女孩正在水里挣扎着,离她很远的地方有一个被海浪冲走的泳圈,而在冰凌的左边,一个妇女正奋力向女孩游去……
这一切在冰凌的眼里是那么的熟悉。
计划在这里瞬间改变了。
冰凌一个翻身,狠蹬几下水向右边游去,五米、四米、三、二……冰凌终于抓住了女孩的手,深吸一口气,调头便向岸边游……
终于安全登岸了!
冰凌救了女孩。直到这时他才发现,再去“实施”那个“计划”已经晚了。
不久,女孩的妈妈也登岸了。她激动地抓着冰凌的手,千恩万谢,并让女孩向大哥哥说声“谢谢”。而那女孩,却早已因为惊吓而号啕大哭了。
冰凌呆呆地听着这哭声,这似曾相识的声音——
那是两年前暑假的一天,他和父母来到海边游泳。就在他们玩得很高兴的时候,一阵海风吹过,掀起了一个大浪。冰凌被浪花冲出了老远,身上的泳圈也不知冲到了哪里。出于本能,他大声呼救:“妈妈、妈妈……”妈妈听到声音,奋力游了过来,五米、四米、三、二……妈妈抓住了冰凌的手,开始向回游……
又是一个大浪!早已筋皮力尽的妈妈终于支持不住了,速度渐渐慢下来、慢下来。但就在这关键时刻,她还不忘用尽最后力气把身上的泳圈套在冰凌身上,然后,就犹如一朵鲜红的玫瑰,缓缓不沉,直到海水淹没她的头顶……
一切是那么快,快得让她来不及再对儿子说些什么。
那一瞬间,冰凌大哭,哭得撕心裂肺,哭得肝肠寸断,他拼命地叫妈妈,但是,一切都晚了。
妈妈从此就再没有睁开眼睛。
从那以后,冰凌就拼命地学游泳,为了妈妈,也为了自己。
一年过去了,爸爸又娶了一个女人,还带着一个小男孩,来到他家……
再往后……就是这样了。
此时此刻,冰凌被赞美声和感谢声所包围,而他,却推开众人的围挤,缓缓向大海走去。
就在这一刹那,他改变了所有的主意。
我需要奔放的生活,因为世界需要我。尽管我还徘徊在狭小的两岸,但我会奔放,我会像大海一样奔放!我要冲掉所有的忧伤,我的人生还很长,生活拌不倒我,命运吓不了我,我要去奔放,直到波澜壮阔,直到惊涛骇浪!
冰凌无视众人对自己佩服的眼神,深情地望了一眼沙滩上那耀眼的红色,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家走去……
此刻,他真的想回家。
海风顿起……